微速前进果子狸

狸狸狸狸狸狸狸,狸狸狸狸狸。

Underfate

*嘿这里狗子,新人写手,请多指教。
*fate grand order背景,当然不是圣杯战争了哈哈哈……
*这篇是很长时间以前写的了,我也不确定是不是要把它完整的写下去。
*应该是个既让人熟悉又让人陌生的故事吧?或者算是一个au?抱歉我也不太明白。反正就是脑洞衍生。
*ooc有,私设一大堆
*如果文章有什么问题请尽管提,狗子肯定会十分认真的回答并且反思改正的。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请下滑观看吧。
*文笔不好招待不周先给大家道个歉。
很久以前,地球由两个种族均等统治着,分别为人类和怪物。一日,战鼓击碎了双方之间的和平;在人类近似屠杀式的侵略下,人类大获全胜。人类将怪物驱逐到地下世界,并由七位术士设下了相当强力的魔法结界,将怪物困在地下世界。
但在那之后,人类监测到作为基础的怪基——别看他名字怪怪的,那个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关乎到怪物们的存亡,因为某种原因崩塌。从那之后人们就逐渐忘记了怪物们的存在……
【序】人类世界大危机?!
“呐,村口张贴的告示说只要手上有那个标记的人就可以去大城市生活了诶!”
只要手上有红色的花纹,就可以加入迦勒底,从此吃穿不愁
不知哪一天,村口贴出了这样的告示。
负责接待的是一位白衣男子,手上有作为标准的花纹。
许多人为了优厚的报酬往手上画了花纹前去报名。
“我们可是为了这个世界在努力啊!”终于有一天,年轻人受不了赝品数量的愈发增多,吼出了这么一句后离开了村子。
“呜……”
“呐呐,你手上的,是不是那个花纹啊?”同村的小孩子指着她手上暗红色的花纹。
它摇了摇头,把纹理用长长的毛衣袖盖住了它。
“反正那家伙也走了,一起去山上探险吧!”
伊波特山有着联通地底世界的洞口。是大人们口中危险的禁地,却也是小孩子们冒险的天堂。他们每一天都要跑到山上去“探险”,而且乐此不疲。
但是今天,天气阴起来了。它却和大家走散了……
它试过呼喊,但没有人回应……
它试过哭泣,但没什么用处……
它在森林里徘徊,却怎么也找不到往时上山的路……
风刮起来,卷起落叶,到处一片嘈杂,它不知怎么办,慌乱着跑了起来。沙子进了眼睛让她的视野模糊起来。它被树根一样的东西绊到,然后脚下传来危险的触感。
它踩空了,并且正在坠落。
………………
手上传来灼伤般的疼痛让她醒了过来。这里是哪?它看了看四周。黑漆漆的,倒是自己所在的这一小片花丛沐浴着阳光。它抬头看,一个洞口!
看高度来说应该离地面很远。怎么办,自己也不会飞……要不,先四周探索一下?
它起身,手上红色的花纹让她稍皱起了眉头。它把手收回到长长的毛衣袖子里,踏上了回归地面的旅途。
【第?特异点:已被世人遗忘的地下世界】等级:?
【一】那个孩子,相遇
[你正往前走着,周围有点暗,但是勉强可以看出洞底的轮廓]
很大的一个洞穴,就像是另一个世界一样,但是和普通的洞穴不一样。这里,散乱着一些砖块,还有一些断壁立在旁边。像是一座遗迹。
[前面有些东西在发光。]
那是块空地,松软的泥土,很适合植物生长。
[但是你发现发光的并不是地面,而是地上七色的十二面体,看起来像石头。你摸了它一下。触感是石头,凉凉的,大小够放在手上。]
它很漂亮,散发着七色的光芒,仿佛穿越了悠久的时间传达着
【希望和梦想】
[一阵强光闪过,还没等你反应过来,周围的变化吸引了你。]
对啊,那仿佛是穿梭在时空隧道之中,你可以看见各种各样,或是各个时期的洞穴,砖块们都回到了自己该呆的地方。墙壁也不再破破烂烂,一切好像恢复到了它最辉煌的时间。
[哦,天呐!又一个人类!chara!我们得把它带回去治疗他身上的这些伤痕!]
那是一个恩……头有点像羊,四肢都覆盖着毛皮却穿着条纹衫和短裤的……人吗?大概。是他在说话。
[等等我,asriel你跑的太快了……等等,那是个……人类小孩?]
又有人跑过来了,这次是个人类,它穿着和那个家伙一样的条纹衫短裤。他们俩还戴着一样的心形项坠。不过看起来这个比较像人的孩子并没有对陌生人展现出旁边那个孩子一样多的关心。
[那个人类孩子走近你,冷静的围着你绕了一圈观察着你。]
[你是个人类?]那个孩子问道。
[你点了点头。]
[你看chara!它和你长的差不多,也许它受伤了。反正看着有够狼狈。]另一个孩子走近抓住了那个孩子的手。[它需要治疗。]
[随你怎么想,asriel。我可不认为人类都是好东西。]名叫chara的孩子甩开了asriel的手,向跑来的方向走去。
[别害怕,chara就是那样,你有受伤吗?可以自己走吗?我会在一边扶着你。]
[你跳动了一下想证明你没事,不用他的帮助。但是真糟糕,你的脚踝扭到了。你不得不借助asriel的力量。]
[没事,你会好起来的。我妈妈会用治愈魔法,她一定能治好你。]asriel笑着架着你慢慢走回了他的家。他很乐观,开朗,就像大多数孩子一样,令人感觉安心。
[遗迹里有很多谜题,像这个!]
[asriel领着你走过了钉板]
[那可真危险。]
[asriel按动了某个开关,路变得通畅了。]
在几个解谜结束后,他们回到了家,chara正在门口等着。
[我告诉了妈妈你会带着一个人类小孩来,你可以带它进去了。然后等你出来,我会给你看点东西。我在路上捡到的。]
[当然,我会的,等我一会儿!]
[asriel在听了chara的话后有点兴奋,看来他很期待那个捡来的“惊喜”]
[妈妈!我回来了!还有它,chara应该和你说过了,现在我有点事情要处理,待会见!]
[asriel站在门口大喊,并拍了拍你的肩膀然后跑了出去。]
“行行行,慢点跑!”一位高大的毛茸茸女士从左边的房间里走出来。“又一个可怜的孩子。没关系,你就当这是你自己家,跟我来,我来给你疗伤。”
[你没有动,脚踝的伤让你皱起了眉头。]
“看来你不能自己走路了,来吧小家伙。”毛绒绒女士轻轻抱起了你,那看起来对她很轻松。等等她头上是一顶王冠吗?她是位王后!“我是托丽尔,你叫什么名字?”
[你摇了摇头,告诉托丽尔你的大脑很混乱]
“别着急,我们可以慢慢来。现在我得先给你疗伤。”
[托丽尔扶着你进了之前的房间,坐在一个大沙发上,挨着壁炉。她把你的脚踝暴露在她面前,用毛茸茸的手捂住它。尽管那样弄疼你了。你忍着不去叫喊。光芒散发着,看起来正在施魔法。]
“好了,我的孩子,不疼了吧?我去给你拿些东西吃,恢复身体可不能空肚子来。”
[托丽尔进了房间里的另一扇门,那里传出了巧克力的香味,闻起来像是个巧克力派。][妈妈,你做了派吗?]chara领着asriel进了屋。看他们的表情……怎么说,很精彩?chara是冷静中带着一丝慌张,而asriel则是慌张中还有一丝兴奋,看来他们的秘密宝藏十分奇妙。
“当然,对了,asriel,你那是什么表情?”
[什么?妈妈,没什么。]
“但愿你们没捅出些大篓子来,来吧,我再“”去拿几块。还有你,我的孩子,chara和asriel都是好孩子,你们以后会相处的很好。”托丽尔把派递给你。
[你点了点头,接过了派。]
【你不属于这。】
[你确定了一下自己是否眼花了。]
【离开这,滚出去!】
[那是真的,你有点蒙了。]
【shdjzusvzishsja!!!】
[一朵花对你发动了攻击,一朵会说话的,黄色小花,向你发射了子弹。或是,他的技能说明显示:友谊颗粒]
[你没有任何还手能力,你的口袋里只有一片创可贴,手上还有一块巧克力派。友谊颗粒向你逼近。周围的景象也开始随之变化。]
【死吧!这个世界已经没救了!!!】
有谁……会有谁在吗?
[你用力呼喊,但谁也没有来。]
谁来……帮帮我?
[子弹在向你逼近]
“不要伤害我的孩子!!!!!”
[你看见托丽尔冲了出去,在那之后,是尖叫声和爆炸声四起]
[你看向门外。]
“我不会让你们伤到我的孩子的!”
托丽尔在和一些不可名状的东西战斗着。她把两个孩子护在身后。
“直到我死!!!”
[她战胜他们了!但她几乎用尽了全部力气,瘫倒了下去。]
那些怪物并没有被消灭!他们又攻击了上去!
【不要伤害我的孩子!!】
[托丽尔挡在了两个孩子前面,将攻击抵过。]
[托丽尔化成了灰烬……]
【感受到了如此强大的母爱,你,充满了决心!!!】
七色的光辉出现了,要紧握住它吗?
[当然!]
“别动那个孩子,魔鬼!你该接受点教训,然后再一起吃点儿派如何?”
[温暖的火魔法围绕着你,有人操控着他们很巧妙的围着你转,而且伤不到你。但它挡下了所有子弹。]
[该……该死的,人类,别担心,我们下次见!]
[那朵小花钻到了地底,不见了。]
[你面前站着的人,或是怪物有点眼熟,它穿着紫色的长袍,像个毛茸茸的大玩偶。]
“哈哈,我的孩子,你就是我的小御主吗?”
[她转了过来,面向你。
正是她,托丽尔。]
【二】那个孩子,与母亲
[……]
你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可怜的孩子,放心,在这我会保护你。”托丽尔抓住了你的手。
发生了什么?你不知道,不过你的另一只手上还拿着那颗石头,刚开始碰见的石头。混乱掉了。
“真是令人怀念的记忆,这里……”托丽尔的表情变得落寞。
[你觉得她会需要一个拥抱,所以你抱了她一下。询问着她为何说这是记忆。]
“谢谢,我的孩子”托丽尔抱紧你后又松开你,牵住你的手。“我们该回去了,我的小御主。如果幸运的话,你那边的家应该还可以让我们俩生活下去。”托丽尔笑着举起手。她的手上发出了红色的光。马上,玻璃破碎般周围的场景开始崩坏,露出它本来的面貌。残垣断壁,凄冷凄清。
“我的天,它怎么能!!”托丽尔十分激动。
[?你询问托丽尔。]
“我的孩子,你必须呆在这,我们两个可以生活的很好。外面真的……太危险了!”
[你说你还想回家。]
“回家?不,已经晚了……”托丽尔望向洞顶。“你真应该和他们走,我的孩子。那些人类……你是他们的同类。”
[你抬起拿着石头的手,歪了歪头。]
“对,就是这个,他们当年指挥着他们的【从者】毁灭了我们的灵基……不,我在和一个孩子说什么呢!来吧,我的孩子。你一定饿了,我们回家吧!”托丽尔在你看来有点神经质。“我是caster,以后就叫我caster吧!这里还残留着不少战败人类的灵魂。被他们知道了真名后可不好受。”
[你叫托丽尔“妈妈”]
[她愣了一下,回过头。]
“你刚才叫我……什么?”
[“妈妈”你重复了一遍。]
“哦,我的孩子,你真是……如果你喜欢的话。”
[托丽尔回过头,又领着你前进。但看得出来,她在忍着哭。]
“妈妈会保护你……”
托丽尔脑子里回响着。
她令你走过钉板,又打开了某个开关。
那是通往家的路,一片畅通!
[路的尽头是家,是托丽尔的家……看得出来她的心情不太好。]
“也许是我的错……我应该杀掉他们……”
[你拽了拽托丽尔的衣角,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的天,我的小御主,你真是太贴心了。”
[你询问御主是什么。]
“这个我们进屋再说。”然而托丽尔并没有实现这个承诺。她在一进屋就消沉了一会,然后开始打起精神打扫。你当然帮忙了!你帮托丽尔抓了些蜗牛放在罐子里。
“我的小御主,你喜欢奶油还是肉桂?”
[你选择奶油。]
“好的宝贝。”
这样的劳动一直持续到托丽尔端出来一大块派为止。
[那是一块肉桂奶油派……]
“哦,别误会,我的小御主,我只是不想让你挑食。”托丽尔坐到了对面。房间因为壁炉里燃烧的火魔法而活了起来。
[你问托丽尔是否可以告诉你关于御主。]
“那还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很久以前,地球由两个种族均等统治着,分别为人类和怪物。一日,战鼓击碎了双方之间的和平;在人类近似屠杀式的侵略下,人类大获全胜。人类将怪物驱逐到地下世界,并由七位术士设下了相当强力的魔法结界,将怪物困在地下世界。在那之后,人类本应在地上世界好好生活。然而突然有一天,一个人类掉下来了,就像你一样,我的小御主。”
[托丽尔笑着摸摸你的头。]
“快点吃,虽然我不确定你喜不喜欢凉派。”
[托丽尔在试图营造比较轻松的气氛。你点了点头。她看起来很放松。]
“他带着和你一样的标记……当然那时候这里还没有人。他游历了地底世界,一个人。当时是雪镇的哨兵发现了倒在雪地里的他。然后……他杀死了那个哨兵。”
[托丽尔的目光飘向了别处。]
“我们发现时已经太晚了,它……成为了一种半怪半鬼的形态,并听命于他。也许这很残忍但事实上……他并不是那么糟,就像我现在这样。那个人类也并不坏,他是救了那个濒死的哨兵,然后让它成为了英灵。至于那个成为了英灵的怪物……它很听他的话。”
【我会回来拯救你们的人基……或是怪基,我不确定,但我保证!】
“很奇怪吧?在他出去之后,再也没回来过,它也是。”
[托丽尔叹了口气。]
“在那之后怪物们就想方设法的开始破坏结界,先是哨兵的家人,然后是雪镇,最后是整个地下……然后,【它们】出现了……”
[托丽尔低下了头,她的声音也听起来很悲伤。]
“你也累了吧,我的小御主,先歇一会,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在你休息够了之后我们可以继续这个故事。抱歉,我得调整一下情绪。”
[尽管你想说你不累,但看着托丽尔的眼睛,你点了点头。你想到了那两个孩子。你充满决心。]
“好吧,来,我的小御主。”
[托丽尔站起来示意你抓住他的手。你们一起走到了有着三扇门的房间。托丽尔领你走进了第一扇门。]
“这里就是你的新房间了,我的小御主。”
[你环视了一下新房间,看起来和那两个孩子有些关系。但你并不在意它,你躺在床上,托丽尔给你盖了被子。]
“晚安,我的小御主。”
[你提醒托丽尔你还是个孩子。你叫她妈妈。]
“天,我的孩子。你真是……好啦,我不打扰你了,晚安,好梦。”
[你向托丽尔道了晚安。]
门被缓缓地关上,由于是地下的原因,这里没有窗子,你也分不清白天黑天。这时你开始思考…
[我……什么时候能回家呢?]
[不可能的吧?这么高的话……托丽尔看起来也并不想自己回去。]
[还有……地上的人基,毁灭了???人基……又是什么呢?]
[想起这些,你睡不着了。你决定去看看其他地方。]
整个走廊里有三扇门,第三扇锁着,上面写着正在翻修。你看着旁边镜子里的自己,手上的红色印记有些刺眼……你把毛衣的袖子再放下了一点。
第二间是托丽尔的房间……你感觉这样有点不礼貌,但……出于好奇,你看了一眼桌子上的书。那是一本冷笑话书,至少看上去像是。
【骷髅为什么孤单一个人?因为他正感觉到[骨独]】
[那可真冷,你打了个寒颤。]
[你觉得乱翻别人的房间十分不礼貌,你决定去找托丽尔。]
她正在壁炉边读书。
“嗯?我的孩子,你睡醒了?你才刚趴下不久。”[托丽尔把你报到她的怀里,毛毛的,软软的。]“如果你正对故事好奇的话我来给你讲完吧!”
[你点了点头,决定先把问题放一放。]
“他们……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既像我们,又不是我们……然后……怎么说,我也许没活到那个时候,所以我并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就这样,也许是那个人类所说,我们的[怪基]被催毁了……要不然我不会感应不到其他人的存在……现在故事讲完了,你还有什么不满的吗?”
[托丽尔把注意力放在书上,《蜗牛的20种烹饪方法》,那可真有趣,你对蜗牛可没兴趣。]
[也许该切入正题了。你问托丽尔如何才能回到地面。]
“什么?我的孩子,怎么了?”
[继续询问。]
“要打破结界是很难的,我的孩子,放弃吧。”
[你说你不怕。]
“我的傻孩子……”托丽尔正在挣扎。她眉心处的毛被挤成了一团。
“呆在这,孩子,我得去干一些事情。”托丽尔向门外走去。
[……你不可能不跟上去。于是你跟着托丽尔到了地下室,很长的一段长廊……你在走了一会后开始怀疑是不是托丽尔对它施过魔法。]
[然而面前出现的被黑影缠绕人偶的出现打消了你的全部想法。看得出来,他想战斗,他想杀了你……]
[……怎么办?你的大脑有点处理不了这样的事件……]
[人偶似乎很生气,但是很绅士的等待着你行动]
[你尝试和他交谈,貌似没什么用……]
[人类……怪物……地底……]人偶吐出了不成句的话。
[你有点后悔没有拿托丽尔切派的刀来防身了。你目前只有与其交谈这个选项。于是你问候了一下他。]
[人偶貌似有点听懂了,但仍是暴躁状态。你又劝了他几句话,安慰了一下他。]
[他安静下来了。]
[训练人偶向你冲来,你并没有时间躲开……]
“不要伤害我的孩子!!!”托丽尔出现了!周身围绕着燃烧着红色的火焰魔法球。
[那太晚了,训练人偶已经碰到你,然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你胸前不知什么时候挂了个金色的四角星项坠]
[训练人偶一接触到它后就消失了……]
“我……我不知道你有那么强大的力量……我的孩子……”托丽尔说话有点支支吾吾。“先让我看看你有哪伤到没?”
[你转了一圈表示你没事。而且你询问托丽尔在干嘛。]
“我的孩子……怪物世界已经被毁坏了,但那一样很危险……你是个人类,而且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
[托丽尔指了指你脖子上的项链。]
“那太危险了,我的孩子。你并不知道怎么去使用它,你在这里相当于手无寸铁……”
[你托丽尔在阻挠自己离开遗迹。那是当然的,你看的出来。她不愿意交谈。]
“如果你想出去,就打倒我,证明你有在怪物世界生活的能力!”
[这样的托丽尔有点可怕。但她仍是托丽尔对吗?那位伟大的母亲是不会伤及自己的孩子的。但你仍尽全力去躲避那些魔法。星星的吊坠随着动作来回摇摆……]
“我是你的英灵,请你相信我………”
[托丽尔看起来并不想放弃,但她已经声嘶力竭了]“……我的,御主啊!”
[托丽尔加大了火魔法球的密度,你被几个火球擦到了衣服边。]
[你尽量移动,然而托丽尔已经封锁了全部前进的路线……没有办法了吗?]
[你可以看见一把隐形的,小小的利器握在你手上……那是一把刀……]
[这也是成为御主后的力量吗?]
[你不想使用它,于是它消失了……]
[托丽尔最终停了下来……她放过了你,你饶恕了她……]
“也许是我保护欲太强了……抱歉,我的御主……”
[托丽尔跪在地上哭泣。]
“你应该是……是自由的……我不过是个残破的灵魂而已……”
[你走到她身边抱住了她,并叫她妈妈。告诉她你会保护自己。询问着为何不一起上路。]
“我的御主……我的孩子……我不能离开这……这有什么束缚着我……”
[托丽尔把你抱的很紧,像是分别的感觉。]
“答应我一路小心,尽管这里怪基已被摧毁,怪物基本消失了,但还是会有危险在。去东面的雪镇吧!那里应该会有很多补给品,而且应该也会有更强大的英灵陪在你身边吧?”
[托丽尔放开了你,并将你反手推出她身后的门。]
“我的孩子,我会找到办法和你会和的,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声音里带着哭腔。你感觉到了一丝悲伤,但你仍然充满决心……]
你走过黑暗的长廊,那里联通着一个房间,中间有块空地,就像你掉下来的那片花田一样,很适合种花。
[你走过它。]
[并没有发现埋藏在土壤之下只露了一点尖角的七色石头。]
[你打开了最后的大门……等着你的将是一个新的世界……]
【UNDERFATE!!!】

评论(2)

热度(6)